close

IMG_4382.JPG 

 

台北→沖繩,90分鐘的短程飛行~從喧嚷的城市轉眼間來到了充滿歡樂與悠閒氣息的國度!

出發前遇上了雙颱直奔沖繩,前一天的班機全日取消,聽著雨聲邊收拾行李邊關注航班動態......運氣很好10/6(日)班機正常起飛,也因為前一天停飛的關係所以加開了一航班,在櫃台人員詢問意願後,我們由原定8:15出發的航班,改搭提前於7:05出發的加開班機~出發囉!!到了那霸機場,迎接我們的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~這次五天的自由行有三天選擇租車自駕,因為沖繩只有那霸市區有單軌電車可以搭乘,所以選擇租車是最方便與輕鬆的方式。OTS租車對台灣遊客來說是很好的選擇,因為台灣有駐點可以直接預約租車方便溝通( 但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,台灣OTS辦事處的客服人員態度不甚理想,對於問題的回覆也並不是很有禮貌,一點都沒有日系公司應有的服務水準甚至讓人有點惱怒,但朵粒行事低調事情過了就算了,便沒有浪費生命在客訴這件事情上......。) 抱怨結束~從那霸機場入境後,即會看見OTS工作人員舉著牌子迎接租車的客人,待重點說明完畢後便搭乘OTS接駁車前往營業所辦理取車手續。在日本自駕有別於台灣的是台灣是左駕,而日本是右駕,方向感跟反應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的,但大概20分鐘後就習慣了,最多格友發生的趣事是方向燈打成雨刷,我們也不免俗地發生了哈哈哈~取車後雖然瞬間開始下雨,但相信會有好運氣所以還是愉快的開始我們的沖繩行程囉!

 

第一天的行程:Jack'sジャッキーステーキハウス(午餐)-->御菓子御殿-->萬座毛-->ウミノイエ海の家(晚餐) 

  IMAG0340  

沖繩高速公路過路費的收費方式是在準備進入高速公路時,旁邊會有一台機器按鈕取票,上面印有進入的站名,待準備下交流道時停靠收費站,有料金表標示從哪一站上來的需要繳多少錢,或是等到收費人員向你取票過卡後會告知要付多少錢。

Jack'sジャッキーステーキハウス

接近中午,於是我們的第一站先去Jack's Steak House(傑克牛排)吃午餐,比預定時間提前抵達所以很幸運不用排隊就直接入座了,到十二點左右人朝越來越多就開始要排隊了。

IMG_4246.JPG  

MENU有日文版與英韓中合併版兩種版本,大略看過發現日文版比較詳細,有幾樣餐點外語版本似乎沒有,所以會日文的朋友們建議還是看日文版本,或是預先查好想要的餐點~

IMG_4247.JPGIMG_4248.JPG

Jack'sジャッキーステーキハウス是創業50年的老店舖,在當地很有名氣,傳統式的裝潢溫馨特別且無分店,這也是朵粒放棄88牛排屋連鎖店轉而選擇Jack's的原因。

IMG_4252.JPG

每組桌邊皆有一座醬料架擺放各式醬料供客人做選擇,種類齊全方便隨時取用,不用向店員討醬料,也不用與別桌客人輪流使用。

IMG_4253.JPG

タコス(tacos)是到沖繩必吃的料理之一,酥脆的薄餅外皮包著綜合生菜,撒上滿滿起司條再搭配特製辣醬料,口感很特別。

IMG_4255.JPG

ステーキサンド(牛排三明治),看似簡單的三明治夾著厚厚的牛排吃起來很過癮~

IMG_4256.JPG  

ニューヨークステーキ(紐約客牛排),Jack's的牛排有分(L)(M)(S)三種選項,想嘗試多種料理的朋友可依照食量選擇,這樣才有足夠空間品嚐各種餐點。

御菓子御殿

這次行程規劃是前三天租車由北部往下遊玩,吃完好吃的Jack's出來雨停了,好心情逛便利商店後即馬不停蹄往北部走,到第二個景點御菓子御殿。

御菓子御殿是沖繩特色土產店,擁有多家分店,雖然不打算第一天就開始買土產,但因建築造型特別於是納入參觀景點,順便試吃物色之後要帶的土產清單XD

IMG_4258.JPGIMG_4260.JPG

恩納店的造型是以首里城為主題的紅色建築,門口擺著一個和人差不多高的招牌土產紅 いもタルト(紅芋塔),很可愛記得跟它合照~

IMG_4265.JPG 

這就是2013年得到金賞獎的特色土產紅 いもタルト(紅芋塔),紅芋餡料軟綿、塔皮鬆軟,甜度剛好真的好好吃,之後到國際通一定要大肆採買一番!

IMG_4274.JPG   
周邊商品軟軟可以捏的紅芋塔Kitty~好可愛!!每次逛到都想買,但考慮實用性最後還是忍住了....

IMG_4277.JPG

御菓子御殿後面就是沙灘,沿著指標走就可以到達,這是來到沖繩的第一個沙灘~

IMG_4278.JPG

沙灘旁邊有一間玻璃屋小禮堂,小巧美麗好浪漫~可惜鎖著無法進入參觀,只能從玻璃外看著。

IMG_4280.JPG

這個意外發現的小沙灘並不是細沙攤,而是灑滿了貝殼、小石和珊瑚的沙灘~看著美麗的貝殼遲遲不想離開。

IMG_4281.JPG    

雖然天氣不好沒有美麗的藍天,但還是能看出藍藍的海已經很滿足了,未來幾天一定可以看到只有沖繩才有的無敵藍天白雲與沙灘美景!!

IMG_4290.JPG

欣賞完沙灘美景返回御菓子御殿,記得來一碗甜在心的 紅いもアイスぜんざい,刨冰底層是紅豆料、上層有花豆、紅芋湯圓配上紅芋霜淇淋,絕對是"沖繩限定"!

 IMG_4297.JPG  

旁邊還可以觀賞紅芋塔的製作過程,從頭到尾機械化的製作過程一目了然。

萬座毛

參觀完御菓子御殿,接著來到的萬座毛是日本的國定自然公園,代表沖繩的名勝景點之一。因海浪長年侵蝕的關係,使得石灰岩的懸涯峭壁形成了如象鼻的獨特造型。「萬座毛」的由來為「可供萬人齊坐的草原」,而「毛」在沖繩是指原野的意思。

IMG_4309.JPG IMG_4310.JPG IMG_4313.JPG   

ウミノイエ海の家

IMG_4378.JPG   

離開萬座毛,到飯店check in稍微休息之後,開車前往海の家居酒屋吃晚餐~

IMG_4379.JPG

位於濱海路邊的ウミノイエ海の家並不大,是在日本網站尋找餐廳時意外發現的。當時被屋簷上滿滿的有趣 シーサー(shi-sa-)所吸引,決定一定要來看看它們~ シーサー是沖繩的守護神(獅),家家戶戶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造型的 シーサー,有點類似我們的風獅爺。

IMG_4382.JPG

大大小小不同風貌的シーサー真的很有趣,每隻都張大嘴笑開懷好活潑,忙碌熱鬧大豐收的感覺。

這家居酒屋賣的是使用沖繩當地食材的特色料理,很貼心的在旁邊都附上照片可以對照,不知該如何點起的朋友可以先從 おすすめ (推薦)料理開始點,再選其他有想吃的。

IMG_4389.JPG 

<ジーマミドーフ>雖是豆腐但卻是從未吃過的口感,Q彈綿密帶有淡淡的花生味,搭配特調的醬油很特別很好吃,~大推!IMG_4392.JPG

<ヤコウ貝バター焼>夜光貝奶油燒,大大的貝殼端上桌很有氣勢,肉質有嚼勁但不會像橡皮筋那樣咬不爛,是 おすすめNo.1 

IMG_4394.JPG 

<ヒラヤチ>是沖繩的家庭料理之一。IMG_4396.JPG 

<ゴーヤーちゃんぷるー>苦瓜炒野菜,也是沖繩特色料理之一。

IMG_4400.JPG 

<アグーステーキ>Agu豬,是沖繩特有的黑毛豬,肉質鮮嫩,也是到沖繩必吃的料理

IMG_4402.JPG  

<沖縄そば>雖名為蕎麥麵,但並不是用蕎麥粉做成,而是用小麥做成的條狀麵食。

 IMG_4391.JPG  

聽著居酒屋外的海浪聲、屋內撥放著沖繩民謠、喝著像海一樣藍的調酒真是一大享受呀~就在這悠哉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了Day1~

arrow
arrow

    朵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